close

你好,我是茄子,和大部分的人一樣,有一個爸爸、一個媽媽,兩個疼惜妹妹的哥哥,我排行老么,學歷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畢業於台中科技大學國貿系,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。那幹嘛寫這個部落格?寫這篇文章?如果我說是一位很愛我的天父把拔要我寫的,你相信嗎?你不相信沒關係!我相信就好! XDDD

下載.jpg

我是一位出社會要邁入第四年的八年級生,從這裡就可以推算我的年紀了!(誰想知道你的年紀,翻白眼),在提筆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其實我的內心非常掙扎,因為...自從出社會後,我就沒有再寫BLOG了。但是,我內心有個感動,很想要為還沒有接觸過上帝,還不知道自己方向或是你正深陷在痛苦中的人,給你們個方向還有出口。親愛的阿爸天父,求你能用你的愛來溫暖在閱讀人的心,保守他們心思意念,來更加認識祢,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門。首先,我先來談談自己的故事!談談我是怎麼認識祂的。

 

2013年6月又是一個畢業季的到來,也意味著我開始要真正學習自我管理、時間管理、經濟獨立、為自己負責任...等,這些其實在大學我參加的校外社團都有教,只是轉換成實務而已。而我非常幸運,因為在大學期間參與這個社團,表現不錯,於是我在還沒畢業前就被錄取進這個機構。最印象深刻的是,我那時意氣風發的跑回家,興致勃勃地跟我爸媽分享接下來要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,繼續待在台中,已經找到了一間套房,到時賺錢可以給你們一些,我有權力可以決定自己的資金流向了!哇~~~這一切多麼美好呀!

而我的父母總是支持我的所有決定,他們總不過於干涉,除了一件事情,就是"感情"。當時的我有一位男朋友,就稱呼他為阿寶吧!因為我們就是在同音異字的早午餐店打工認識的,他很幽默、大方、善良、負責任、皮膚很白、身高有178、常常逗我笑、在我遇到困難時,也會幫我想辦法,當時有一部很紅的電影,"珍愛每一天"男主角有個特異功能可以回到你過去的任何一個時間旅行,剛開始的他為了遇見女主角,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,而從之後的每一次時間旅行中,他越來越珍惜當下,現在的我還將他的經典名句記在腦海裡"We'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, everyday of our lives.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"-about time。這部電影我和阿寶有去看,我們可以說是看電影的常客了,當時看完有關愛情電影的我總是跟他說"我們要像他們一樣,永遠在一起",而阿寶總是微微笑的點點頭,那段時光,你可以想像我們多麼幸福,也是現今人家在說的放閃。你會說"這麼好的男朋友,你爸爸媽媽要干涉什麼?",叩叩叩,還沉浸在愛情小說的各位,我們要回到現實面囉!你覺得爸媽在意的是什麼呢?我想你心裡跟我有一樣的答案,就是愛情之外的麵包,阿寶什麼都好,就是因為是獨子,要負擔家庭的經濟,也要照顧爸爸,我父母的顧慮還是會比較多。但是,先前有提到,父母總是支持我,縱使他們覺得不適合,還是很願意給我祝福,(這就是愛啊!!!~~~哭奔~~~)。

 

於是我開始了在台中工作獨立自主的生活,當然這期間我還是有阿寶的陪伴,我們一直很穩定。直到我開始想要轉換工作跑道的時候,差不多是2014年6月那時,我和他討論很久,他並不反對我的決定,他甚至為了我的下一份工作,刷卡分期買了某個名牌包包送給我,我真心覺得這個人就是未來的伴侶,可以依靠,可以一同面對經濟,我不怕因為我們相愛。

直到...東窗事發的那一天,其實...那天我只是無預期的到了他的宿舍,我並沒有像鄉土劇演得那樣,看到他們躲在衣櫥之類。而是他和她在用通訊軟體聊天,那個她我認識,她也知道我的存在,阿寶不願意讓我看他們的對話紀錄,我覺得很奇怪,他說"他們在聊一些我不喜歡的",我就知道了,知道他在幹嘛,因為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狀況,只是當時的我還是選擇再次相信他,再次原諒他,相信他會為了我改變,但是這次我心裡已經知道,我不可能再原諒他,我心一陣,衝出門,他追出來用力地抱著我,我只能用力搥牆,我們大聲哭喊,我頓時覺得我的心好像被撕裂了,好難過好難過,我所相信的那個夢,那個幸福美滿的夢怎麼就不在了,你怎麼可以再再得欺騙我?我怎麼會那麼傻的再再相信你?淚水已經止不住,當時我哭鬧著說我要分手,他哭鬧著說不要,他說我是他最重要的女人。當晚我就買醉了,我告訴自己不再跟他來往,也下定決心回我真正的家(父母在的家,剛好套房租約一年到期)。但是你們猜猜,我有沒有再回去找他? 答案,是有的!你們說我傻,但是我可以肯定某些人也跟我有一樣的答案,因為放不下,因為你已經習慣他,因為真的無法不能沒有他。所以我很能體會,為什麼有這麼多被家暴、被劈腿的女孩或是男孩,理智的他們知道不可能再在一起了,但是卻還是一再的原諒對方,縱使旁人看起來,像個傻瓜,還是沒辦法。女孩男孩們,我能理解你們受傷的心,可是卻分不開的痛苦,想要找他/她的心情,你可以再去找他,縱使你身旁朋友沒有一個人支持,但是切記,不要做傷害別人、還有自己的事情,好嗎?

 

而我最後是怎麼讓自己脫離這段關係? 第一,就是環境,以前住外面倚靠的就是他,因此我搬回了我父母家,回家重新整理自己,第二,我也告知了父母我的狀況,為的就是避免自己又心軟,我父母知道這件事情之後,基本上這個人就已經在我父母心中畫一個大叉叉,他們不可能再接受他,間接的我也會知道他和我已經沒有未來可言了。

我人生中有幾個重要的轉捩點,這些點影響了我的個性,或是說我的命運,這件事情,確確實實在我的心上狠狠地記下一筆也造成了一部分的缺口,我不否認,但是現在我並不責怪他,反而感謝他,因為這樣子,我遇到了天父把拔,就是第三個讓我離開這段關係最重要的的關鍵。於2014年的11月我開始去了教會的聚會,第一次參加聚會的我,總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大家唱歌那麼投入?為什麼他為我禱告那麼符合我的狀態?會不會大家都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?但是,後來的我沒有特別其他的想法,因為,至少這個地方是舒服的舒壓的被禱告的感覺很好,那我何不試試看認識祂呢?

 

致,女孩/男孩們,你們知道有一個天父把拔在等著你們回家嗎?祂說"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"耶利米書31:3,請跟著我一起禱告。

親愛的主耶穌,求你打開我的心,幫助我認識祢,原諒我過去所犯的錯,帶領我走在你的祝福中,我要恢復公主/王子的身分,謝謝耶穌,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謝主 重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4466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